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The library

為了止住無限蔓延的思念,我開始在圖書館唸書。

Durham 的圖書館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物,座落在校區的Science Site,四周環繞著物理化學或是電算中心等理工科系的系館,附近正在興建一棟現代化的Lecture Building,以應付日漸增多的學生。我想全世界的大學圖書館幾乎都長的很像,擁有一般水平的藏書量,適中的自修室,還有整排的書桌緊鄰著落地窗。館內禁止吃東西喝飲料,所以圖書館一樓附設一間休息室,供應現煮咖啡,三明治,各式餅乾及巧克力棒自動販賣機。通常我上樓唸書前,會先到這兒喝杯熱咖啡加一根巧克力,像是給自己待會認真讀書前的小小獎勵。

每每走進圖書館,就有一股很想把所有喜歡的書全部看完的衝動。但想也知道是我這女人三分鐘熱度的毛病沒有癒治反而又發作了。能夠把該念的課本讀完就該謝天謝地。我喜歡坐在四樓靠窗的書桌前唸書,無聊還可以看看窗外剛下課的學生群,更可遠眺小鎮外的風景。

那是一個天氣很好的午后,金黃的陽光強烈卻不刺眼,整個天空是一片湛藍,棉絮般的白雲在陽光的映照下更顯得純白無瑕。我突然想起你說你喜歡看雲的變化萬千,於是,我又不爭氣的開始想念遠方的你。

1 comment:

friends 12345 said...

放個照片來吧~